不填坑。是个变态。

绿黑贺文(温馨向)

℃绿黑贺文7.15

℃这次是长篇!

℃人物性格不知道会不会ooc

℃是个HE!


     “赤司,为什么要让黑子进一军?”

     “你是在质疑我的决定吗。”

     “并不是。只不过是那家伙和我相性不合。”

     “哦?是么。黑子君,你认为呢?”

     “我也觉得绿间君和我相性不太合呢。不过我会努力让我们都改变这种想法的!绿间君也会这么做的吧?”

     “唔……这种事情,我才不会去做呢!……我果然还是最讨厌你了,黑子。”

 


     “喂,黑子。”听见身后有人在喊自己,黑子条件反射回过头去寻找声源,却看见绿间一手拿着幸运物,一手拖着一张大网,网里面的是……

     “诶?青峰君?”黑子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情形,完全不知作何反应好,至好呆愣在原地。

    绿间看到黑子愣住的样子,抬手扶了扶眼镜,冷光一闪,绿间冷冷道:“交给你了,打扫干净再走。”说完,就把青峰丢给黑子,自己倒是转身就走,潇洒得很,可怜黑子二丈摸不到头脑,不知所措地看着纠结着网的青峰。

       好不容易被青峰唤回了神智,黑子赶忙帮青峰从网里解脱出来,并从青峰口中得知事情的原委。

      “所以青峰君,即使是急着去打篮球也要先把分内事做好啊!话说,你本来就是值日生不是吗?就算现在责怪绿间君也没用哦!我会负起责任监督你的。”黑子听完青峰讲的,却没有要和青峰当共犯的想法,即使被青峰再怎么怂恿也不行。 

       见此,青峰也清楚黑子固执的性子,决定要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只好作罢。随便往墙上一靠,歪着头对黑子说道:“哲,你什么时候和绿间这么合拍了?”

     “诶?”黑子不明所以地望着青峰。

     “啧,就是……怎么说……感觉最近你们做事越来越有默契了啊!嘁,真是的。”青峰好像真的很困扰似的,抬手挠了挠后脑勺,状似漫不经心地撇开了头。现在的他没有办法直视黑子的眼睛,因为他也不清楚心里这种酸酸涩涩的感觉算什么。

     “嗯……是吗……是、这样的吗。”黑子垂眸若有所思,但是想不通,究竟哪里哪些地方他和绿间合拍了。在他看来,绿间还是一副很困扰的表情对着自己,而自己也是不太擅长和绿间这样的人打交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两人之间,一定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变化,只是双方都察觉不到罢了。

      “啧,哲,不是要打扫吗?快点去吧!我有点等不及打篮球了。”青峰突然靠近黑子,一把揽住黑子的肩膀,半强迫地推搡着黑子往课室的方向走去。黑子突然被打断了思绪,一下子也想不起来自己刚才正在思考的事情,跟着青峰的步伐踏入课室,对青峰这种有点小孩子心性的行为感到好笑:“青峰君真的很喜欢篮球呢!像个篮球笨蛋一样。”

       “哈?那种东西,哲你才是吧!篮球笨蛋。”青峰揉了揉肩窝处黑子的脑袋,柔顺的发丝揉起来特别舒服。

 


    “嘭嘭嘭……”篮球击打地板的声音,在黑子听来,是格外令人舒心的。

     这天,黑子依旧是一个人偷偷留下来练习。空旷的篮球馆里只有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和篮球拍打声回荡着,格外让人感到寂寞。黑子渐渐停下动作,看着篮筐发呆,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心,突然咬住下唇,又开始重复着投篮的动作。但他手上并没有拿着球,只是重复这个动作而已。

       仅此而已。

       黑子哲也,你只能到这儿了吗?

       看着周围的伙伴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迸发出强烈的光芒,只有自己还停留在原地……这样下去,这样停滞不前的话,我……

     “喂,黑子。”额头上突然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抬头向上看,看见绿间拿着年糕小豆汤贴着黑子的额头,“你在干什么?”

     “诶?”

      “也没有在练习,你在发什么呆啊?”绿间低头俯视着只到自己胸口的黑子,又看了看滚到了远处的篮球,“低效率,还不如早点回家。”

黑子盯着绿间的眼睛好一会儿,低头笑了笑:“那绿间君不也是吗?”

      “唔……”绿间无言。

      “嗯,那麻烦请绿间君等我一会儿吧,我收拾一下就可以离开了。”黑子向前走几步离开绿间的怀里,转过头去对绿间笑了笑。

      “哼,谁要等你了……”绿间扶了扶眼镜,却眼尖地发现黑子脸颊上有浅浅的泪痕,想要说的话又全部吞回了肚子里,“哼,快点,我可是很忙的。”

      “嗯,谢谢绿间君。”说完,黑子收拾了下场地,便小跑着跑进了更衣室。绿间看着黑子的背影,顿时觉得五味杂陈,不自觉地紧握住手中的小豆汤,低低地叹了口气。

       黑子速度也快,很迅速地整理完东西就出来了。两人漫步在校道上,蝉鸣划破寂静的夜空,却也更加凸显了两人之间的沉默。就这样,两人无言地走着,却十分有默契地一起进了一家麦当劳,并在黑子买奶昔的时候被绿间强硬地多点了一个汉堡包进去,美曰其名“如果你营养不良了,我……我们会很困扰的。”

       黑子知道绿间不过是比较不坦率而已,所以欣然接受了这样的理由,虽然他真的吃不下。

       吃完汉堡包,黑子捧着奶昔和绿间一起走在人行道上,在岔路口处,两人道别了。这不过是个小插曲,两人都这么认为,可是不知,在他们没有察觉的这期间,两人的心更靠近了一步。

 


      “辛苦了!”黑子对着最后一名离开的队员说道。转身正准备收拾换衣服离开,却听见了不知道哪里传出了粗重的喘息声。

       诶?这个时候,还有谁在吗?黑子这么想着,循着声音走了过去,却发现绿间面色红潮地躺在长凳上,眼镜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黑子惊觉不妙,急忙走上前摸了摸绿间的额头。

      “好烫!”怪不得今天绿间君做什么都没兴致的样子,原来是生病了吗?为什么不说呢?太逞强了。

       黑子艰难地将绿间拉起来,用肩膀支住绿间的身子,承受绿间全部的重量,慢慢地挪向医务室。当好不容易到达医务室,不巧的是,连校医也不再医务室。

      “绿间君今天是没有带幸运物吗?唉……”黑子只好认命地翻箱倒柜找药给绿间吃,又拿出柜子里摆放好的消毒过的毛巾去湿水,拧干叠好放在绿间额头上。正准备转身去找点水给绿间吃药,却被绿间一把抓住了手腕。

       黑子还以为绿间要干嘛,没想到绿间竟是对着黑子恍惚的笑了笑,温柔地说:“谢谢你,不知名的人。”然后昏睡了过去。

      “……”没想到发烧的时候倒是很坦率嘛。不过,麻烦了呢,你都睡着了我怎么让你吃药啊!没办法,黑子只好把药捣碎了,和进水里喂给绿间。

       看见绿间把药喝下去,黑子松了口气。这是,门口传来些许声响——原来是校医回来了,那么可以放心了。黑子抚了抚绿间的额头,担忧地看了好一会儿,说了句“好好休息”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只留下淡淡的香草味弥漫在空气中。

       第二天,黑子看见绿间好好地站在篮球场上,才真正像心中一块大石落下般放松下来。本想上前去问绿间情况如何的黑子,却在听见绿间向赤司问昨日是谁把他弄到医务室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原来,绿间君是真的认不出来啊……不过也是,绿间君昨天发高烧,而且还没戴眼镜,当然认不出……可是,为什么有点失落的感觉呢?

       黑子看了一会儿绿间,确定他人真的没有事后,转身准备去练习。这时,绿间却追上来叫住了黑子:“黑子,你……昨天……”

       黑子大概明白绿间想问的问题,但是黑子看绿间一副困扰的样子,以为绿间是在担心昨天是自己帮了他,毕竟,两人关系并不融洽。黑子甚至不确定,绿间是否真的认同了他作为“奇迹的世代”的一员,就算知道绿间不坦率的性格,但是一开始进来的时候,绿间眼底的不赞同却是能被看得一清二楚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我从赤司君哪里听说了呢,绿间君没事了吧?”

      “唔……没事了……”绿间君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呢,黑子垂眸,自己应该没有做错吧……可是,心情很不好呢。

 


     “明天,黑子,你和绿间一起去协助二军打赢与鸣凰高中的比赛。”昨天赤司如此下命令道。

       离那件事过去了很久,黑子和绿间也相处越来越融洽,只是相性依旧不合,融洽……也只是两人相处越来越有默契罢。黑子偷偷抬头看身旁这个有着高大身材的人,而绿间也意识到黑子在偷看他,耳朵悄悄红了。

       到达对方学校的篮球场地,放眼望去,对方气势十足,嗯,流氓气势。

       看来今天会是一场苦战。对方高中可都是些狠角儿,不然赤司也不会派绿间和黑子去,相对于黄濑青峰来说这两人比较冷静一些。

       可是,再冷静的人也会被逼疯的。

       绿间被对方三人夹攻,时不时还肢体攻击,但因为黑哨和攻击范围都在他人盲点内,所以绿间只能把苦往肚子里吞。即使被人夹攻,绿间还是没有放弃,抓住一丝缝隙就想摆脱他们,却反而被别人有机可乘。有一名壮硕的球员狠狠地朝着绿间撞过来,绿间躲闪不及,就要被撞上的时候,黑子突然出现挡住攻击。结果是,黑子被狠狠撞开,倒在地上昏迷不醒,额头上有鲜血汩汩流出。

       那一刹那,绿间觉得自己心脏都被凝结了般,黑子倒下的画面慢动作回放在脑海里。他回头狠狠地瞪着撞到黑子的那个壮汉,对方被绿间盯得毛骨悚然,还以为绿间会有什么动作,没想到却是把黑子抱了起来走向休息处。

        对方看到绿间这样,以为他怂了,开始不停地挑衅。绿间压制着浑身的怒气,从包里拿出手机,给赤司发了个短信,又对旁边的二军吩咐了几句,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就抱着黑子准备离开。

      “哈哈,孬种!落跑算什么!笑死人了!原来‘奇迹的世代‘也不过如此嘛!”对方还是不知悔改地出言不逊着。

      “呵呵,你们这些渣滓,连让我俯视你们的资格都没有。”绿间没有回头,只是已经是降到冰点的语气让人不难想象他的表情有多冷。

       而说完这句话后,馆内的玻璃开始剧烈震动起来,一架直升机就停在了门口,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赤司,交给你了。”

       从直升机出来的正是另外几个“奇迹”的成员,而且各个都是黑着脸走进篮球馆的。对方那个出言挑衅的那个人,在赤司出现的时候就被飞来的剪刀吓得连话都讲不出了。

       绿间没有理会篮球馆里即将发生的“惨案”,他现在只想快点送怀中的少年去医院。绿间抱着黑子坐进直升机,离开了鸣凰高中。

       黑子瘦弱的身子软软地靠在绿间怀里,淡淡的香草味萦绕在绿间的鼻间,绿间突然低下头看着黑子,发现他的身影和当初照顾自己的那个人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这样的发现,让绿间又好气又好笑,气他为什么瞒着自己,笑自己原来很期待那个人是黑子。自己曾经无数次想象过如果那个人是黑子该多好……

       绿间泄愤似的捏了捏黑子的鼻子,无奈地呢喃着:“为什么不说呢?想做田螺小姐吗?早点说的话,我们就不会错过那么久了。”

 


      “唔……”黑子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在医院,“啊咧?比赛呢?”

      “有空担心比赛,还不如担心一下自己。”推门进来的是绿间,这让黑子感到十分惊讶,“干嘛这么惊讶地看着我?说起来……你好像有什么隐瞒着我呢?嗯?”

         黑子觉得绿间好像哪里变化了,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你……果然是那个时候的人吧。”绿间见黑子许久没有反应,先一步讲了出来。

      “诶?为、为什么……?”黑子惊讶地睁大眼睛。

      “那个时候被梦魇折磨的我,闻到了和你身上一样的香草味。”绿间淡淡地讲着。

      “可是,香草味也不只有我身上有啊……”黑子还是想垂死挣扎一下。

      “你还想装到什么时候?你还想瞒我瞒到什么时候?就算发着高烧,我也一直能闻到这种香草味,我不会认错的。”绿间直视着黑子的眼睛,一字一句敲击着黑子的心,“为什么……要隐瞒呢?”

      “这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吧。”黑子低着头小声地讲着。

      “怎么可能无所谓啊!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误导我认为是赤司告诉你的?为什么不说出来?黑子,你回答我!”绿间似乎抛弃了自身的冷静,伸手抓住黑子的肩膀,像是孤苦无依的野兽在嘶吼着。

     “因为,我怕伤害到绿间君的自尊心。”

     “什么?”

     “那个时候,我并不清楚绿间君究竟对我抱有什么看法?在我看来,绿间君似乎是不认同我的。所以,如果知道是我帮了你,还照顾了你,你一定会很困扰啊。”黑子也直视着绿间的眼睛,澄澈的视线让绿间简直无地自容。

      “……你就因为这种事情才瞒着我的吗?可恶,我到底是有多不中用啊!”绿间懊恼地蹲在地上,把头埋在膝间。

     “……”黑子看着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绿间,心里第一次感到悸动,伸手摸了摸绿间的头,安抚着绿间。

       绿间突然握住了黑子的手,两人手心贴着手心,传递着对方的体温。突然,绿间长叹了口气,黑子不明所以。

       只见绿间起身坐在黑子床边,缓缓靠近黑子,黑子条件反射就想躲。

     “躲什么?”绿间低沉温柔的声音如同一阵微风拂过黑子的心湖,泛起一圈圈的涟漪。绿间伸手固定住黑子的身子,力量上的悬殊使得黑子根本挣脱不开。绿间伸出手,捋了捋黑子的头发,低声笑道:“真是奇怪啊,察觉到自己心意之后,就变得想要触碰你了呢。”

       黑子被绿间如同情人般之间的呢喃弄得满脸通红,可是绿间却不停发动攻击:“我可以碰你吗?”

      “诶?”

      “不行吗?”绿间低声诱惑道。

      “也不是说不行……”绿间突然变温柔坦率了,黑子有点适应不过来。

      “呵呵……我喜欢你,黑子。我想听你的答复。”

      “我……不太清楚自己对绿间君,究竟抱有什么感情……”

      “你的意思是像现在无法回答是吧,那我等你……”绿间温柔地抚摸着黑子的脸庞,“在你能回答我之前,我会一直想你倾诉我的爱的。做好准备哦,哲也。呵呵……”

     “诶!?绿间君,那、那样做的话我会很……困扰的啊……”黑子越讲越小声,连耳根都泛着漂亮的红色。

     “是吗?那样的话,不就代表你喜欢我吗?”

     “诶?”

     “你听到我的表白会感到害羞对吧?那就是你对我产生这种意识了。”

       是这样吗?原来……是这样的啊……我,对绿间君……

       绿间趁着黑子发呆的时候,突然靠近,黑子被惊得低呼了一声,两人的鼻息缠绕着,唇齿之间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了。

      “你差不多该承认了吧?”绿间诱惑着。

      “等、等一下,绿间君不是说会等我考虑的吗?”黑子努力想挣脱开来,可是因为受伤的缘故使不出力气来。

“虽然刚才我的确说会等你,但我现在实在是很想听你的答案。而且,看到有希望当然要继续进攻啊!”

      “噗……呵呵……”黑子看着这样的绿间突然笑了出来,“真不像绿间君平时会做的事情呢!不会害羞吗?”

      “我就是因为太不坦率,所以错过了很多事情很多人。这样坦白说出自己的心意,也没什么不好的。你讨厌这样的我吗?”绿间突然用认真的语气说着。

“怎么会!”黑子被绿间认真的语气感染了,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认真想来,其实他和绿间相性其实是最合的也说不定,“我……也许是喜欢的。”

     “谢谢,现在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绿间紧紧抱住了黑子,“但是,我会加速进攻的,做好觉悟吧,哲也。”

       黑子被绿间这么咬耳朵一下,羞得想找个洞钻进去,却又不甘心被这个男人这么捉弄着,趁绿间不注意,捧住绿间的脸就亲了上去。 唇,落在了眼角。

       绿间被黑子偷袭,也倏地一下红了脸庞。

       两人相视一笑。

       未来是怎样的我们不清楚,但是把握好现在就是最好的。

——END——

我不太会写绿黑说实话= =

码文码到凌晨三点。。5600+字。。。

各位看官,求求你们可怜可怜我给我点赞吧!

评论(9)
热度(23)

© 夏紀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