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是个变态。

《喀秋莎》苏中露

《喀秋莎》

☆苏中←露

☆虐,回忆杀

☆脑洞来自红场大阅兵

   “……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鹰;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啊这歌声姑娘的歌声,跟着光明的太阳飞去吧……”

       检阅台下中国仪仗队悠扬响亮的歌声是如此的令人心神荡漾,王耀站在高塔上,手中捧着一束盛开得向日葵,出神地看着远方,不自觉地小声哼唱着早已烂熟于心的歌谣,竟然也有了些许想要落泪的感觉。

     “小耀~”独有的软软糯糯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王耀闻声转身,一个高大的身影迎着光走来,斜射进来的阳光打在他身上,泛起细碎的光芒,映入紫罗兰色的眼眸之中,甚是好看。王耀微微弯了弯嘴角,温柔地应了一声,待伊万想要靠近看仔细他的表情,却又变回官方式的微笑。

       伊万迈着轻巧的步伐走到窗边,看了看王耀方才一直盯着的地方,眯了眯眼睛,余光瞟了几眼王耀习惯性挂在脸上的笑容,还有手中开得灿烂的向日葵,适才见到王耀的好心情似乎消散了一点。

       敛了敛嘴角弯起的笑,伊万转身挡住王耀的视线,由上往下死死地盯着王耀毫无波澜的模样,突然有点赌气。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还是王耀先败下阵来,稍稍叹了口气,戴着白色手套的手小心翼翼地从花束中拿出一朵开得尤为灿烂的向日葵递给眼前的人,希望能够哄回他的好心情。

       伊万接过向日葵,心里虽然稍微舒服了一点,但还是不满地多看了几眼王耀手里的花束,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咬着唇悄悄攥紧了手中的向日葵。

       王耀不知道是真没有看见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捧着花绕过伊万回到窗边,仿佛是沉迷在军队唱得嘹亮的喀秋莎里,依旧是看着窗外出神。

    “Выходила,песню заводила

      Про степного,сизого орла,

      Про того,которого любила,

      Про того,чьи письма берегла……”

       耳边清晰地响起喀秋莎,不同于军队唱得明快,这个人唱出来的却是给人一种快要沉醉的情意。王耀微微偏过头,看着伊万漂亮的侧脸沐浴在阳光里,迷了人眼,阳光好像一下子猛烈了许多,刺激得眼睛浸出点点泪意,感觉手中的向日葵突然沉甸了不少。

     “小布尔什维克!你说,我把这里种满向日葵怎么样?”

     “别叫我小布尔什维克你这只熊!……应该,感觉还不错。”

     “是吗?”

     “嗯。”

 

     

      “小耀,你喜欢我唱的这首歌吗?”伊万也侧着头看着王耀,掩饰不住的笑意,像个想要讨好大人的小孩一样问着。王耀却是默不作声地别开了脸,并不敢直视那眼神热情得过分的双眼,会让自己充满罪恶感。

       可是伊万的执念也是出了名的,王耀不回应,他就一直盯着,固执地期望着王耀能给他一个回答。

   
 

       可惜伊万究竟也只是伊万。

       站在这片快要将自己埋没的向日葵花海之中,王耀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他不敢去回想刚刚是如何坦然地从伊万身边离开的,也不知道伊万会不会从那视野能够囊括所有景色的高塔上看到自己,更不敢去想那漂亮的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是否盛满了悲伤。

       至于那朵送给他的向日葵……大概很快就会凋谢了吧。

       王耀缓缓睁开双眼,阳光一下子冲进眼里。垂下眼帘,摘掉手套的纤细的手轻轻抚摸着怀中的向日葵,然后将其轻轻放在面前这简易得过分的墓碑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里有着和伊万相近容貌的人,王耀寂寞地苦笑。

    

       “喀秋莎!”

       明朗的声音早已没有了当初软软糯糯的声线,伊凡逆着光站在向日葵的花海里,灿烂的阳光打他身上,晕染了一片光芒,衬着赤色的眼眸莹莹。

        伊凡张开双臂,双眼定定地望着王耀,眼神里充盈着快要满溢的温柔。王耀几乎是没有迟疑的,迈开步伐奔向伊凡,直直的扑进怀里,所经之处,花儿随风轻轻摆动。

    “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

     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

     驻守边疆年轻的战士,心中怀念遥远的姑娘;

     勇敢战斗保卫祖国,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

    -END-

其实这篇文想写很久了,可是总是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前一段时间红场大阅兵,中国仪仗队唱着喀秋莎,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场真的很帅。我觉得很自豪。

比起露中我更喜欢苏中吧。这一段的革命友情总是让我觉得很让人泪目。

语无伦次我也不知道我在讲什么,大概就是这些吧。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评论(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紀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