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是个变态。

【SO】最后

SO,有AO描写(S主观描述)

可以独立阅读

也可当做《并不是什么高岭之花》的番外来看  → 修正版番外

温馨提示,看tag



       身处在热闹的婚宴之中,前来参加的都是些往年认识的朋友,得到祝福的爱情一定会幸福的,我一直这么深信着。

       打发了想要过来敬酒的人,我终于也能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了。来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多年不见,当年的情谊还在,自然不会放过任何灌醉的机会。

       也是够呛的。

       一晚上帮不怎么能喝酒的大野挡了许多杯酒,头都开始有点晕了。大野心疼地递了杯蜂蜜水给我,伸手接过喝了一口,受到虐待的胃终于舒服了些。

       我凑近了大野耳边,说出去透透气。

       他笑了笑让我好好休息一下,露出可爱的豆芽脸,说自己能够应付过去的。然后整理了身上繁复的礼服,一脸壮士上战场的表情迎上了一杯又一杯的敬酒。

       我低头笑了,忽然想到了以前也是这样。

 


       与智君的相识,大概是这辈子最好运的事。他们认识了二十几个年头,大约从出生开始,还在娘胎里两人父母就是亲友关系。

       小的时候,总是大野个子比较高一些,性格也皮得不得了,跟现在软绵绵的样子完全相反,长得好看又受欢迎,自然是孩子王,每次都是一招呼就哗啦啦一群小孩。而当初的樱井个子小小的,家教原因有些不善与人交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上去特别招人疼,总有一些男生爱去欺负樱井这种软柿子。

       而大野总是会第一时间,像个英雄一样出现并赶走这些可恶的人,樱井也总是像个跟屁虫似的跟在大野身后。

       有一次,一个特别喜欢大野的男孩子,因为不满樱井总能获得大野的所有关注,一气之下狠狠推了樱井一把,害的樱井手都蹭破皮了。至今樱井还能想被大野指着喊着让他走以后不会再跟他玩的那个男孩子的模样,委屈地直掉眼泪,愣是瞪着大野不吭声,见大野丝毫没有理他而是扶着樱井起身,一跺脚就转身跑远了。

       可是他再怎么委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樱井看着低头帮他呼呼的大野,咧着嘴笑了。

 


       慢慢地,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樱井开始渐渐地变得成熟起来,大野还是一副随心所欲的样子。初中时期还不学好,跟着街区的老大每天领着一帮小弟打游戏,成绩也糟糕得一塌糊涂,学校老师都没办法管他,连学生之间都在暗暗流传着关于大野的传说,而家里人虽然也管不住他,但他们相信大野不会成为坏孩子。

       确实,大野是没有学坏。

       他被街区的老大捧在手里宠着,像个吉祥物似的,地区的小混混谁不知道大野这号人物,又不是来打架的,每次跟看戏似的杵在一边,一有人想攻击他,立马被对方阵营里的所有人摁在地上往死里揍。

       大家小心翼翼地不让大野脏了手,大野还是自学成才练就了一身好身手。

       顺带一提,当时的樱井在学剑道和柔道。

       虽然本质还是个宝宝,樱井还是觉得不能放着他不管,但任凭他怎么苦口婆心地讲了一堆道理,大野该不听的还是不听,固执的跟头牛似的。

       樱井没了法子,又任由大野放肆了一段时间。他也不是不知道大野这么反常的原因,那时,恰逢大野妈妈想要再婚,毕竟一个人拉扯着大野长大,再能干也只是个需要有人疼的女人,辛苦久了就算是铁人也会有生锈的时候。

       大野不是真心想反对的,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新的家庭,对方还有个比大野小了两岁的儿子,据说也是别扭得不行。在大野得知妈妈要再嫁的时候,大野不顾家里人担心就冲进了雨里躲了起来,吓得他妈妈哭着打电话给樱井拜托他一起找找。

       樱井放下电话二话不说就要跑出去,还是被管家拦住了塞进车里。他思考了很多大野常常待的地方,最后还是跑去了小时候常常一起玩的游乐场。樱井着急地指使着司机开快点,这么大雨他很担心大野会不会感冒。

       樱井在水泥管子里找到了抱着膝盖呆坐着的大野,一颗颗泪豆子静悄悄地砸在樱井心上,大野就像当年他父亲去世的时候一样,把自己关在别人闯不进去的世界里。樱井赶忙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盖在他身上,拿出手帕细细地帮他擦拭雨水。

       大野最后还是被抱在樱井怀里放声大哭,樱井也只是不停抚摸他的脑袋,希望这样能让他好受些。

       后来大野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

       樱井不希望大野爸爸自大野打小就呵护的宝贝,最后变成了谁也不想见到的样子,他想了想,决定去会一会他的新弟弟松本润。那时松本曾经有一次被大野出手救了,他想应该态度没那么差了吧。他引诱了松本跟大野做了约定,用不再干涉父母的幸福的条件换取大野考上A校,大野立马就同意了。

       当大野兴奋地跟樱井说那个叫松本的新弟弟愿意接受他们了的时候,配合得发出了惊呼,然后打心底地高兴起来。

 


       再后来,两人上了不一样的但邻近的高中,大野的绘画天赋得到了挖掘,樱井还是那个优等生而且当上了学生会主席。两个人每天都忙着自己各种各样的事情,却还是默契地一同放学。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人闯进了大野的世界。

       樱井在大野经常描绘的画册上见过他,高挑又开朗的人,兼职模特还热爱打篮球,简直是人气王的标配。

       大野说起他的时候,会偷偷地红了脸颊,神情是樱井从未见过的。

       再后来,大野在后夜祭上答应了那人的告白。

       哦对了,那人叫相叶雅纪。

 


       高中毕业后,大野因为绘画天赋而被提前招进了国外数一数二的美院,为了恶补英文好大一番苦功夫的,从高一下学期末收到了学院抛来的橄榄枝后,樱井好长一段时间都在帮大野学习英文,终于在高三还有六七个月就要毕业的时候,通过了雅思。

       恰好,樱井父亲给他挑选的好大学里,有跟大野在同个地区的,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那间学校,经过高三一年的学习考试面试,最终拿到了offer后,迫不及待地打了越洋电话,电话另一端的大野听到这个好消息之后,开心地跟樱井说:“又能跟翔君在一起了呢!”

       樱井听着那头软乎乎的笑声,也跟着笑了。

 


       相叶选的是国内的名校,跟大野维持着异国恋。

 


       樱井去大野学校找他的时候,曾经不小心撞见握着手机在哭泣的大野,他正想从拐角处出现,安慰一下大野。他想也许是相叶跟大野吵架了吧。

       因为异国恋,偶尔因为忙碌总会忽视恋人的想法,双方也因此有过不少的争执,但最后还是会和好如初。

       大野捧着可可抬头望着准备坐下的樱井问:“这是为什么?”

       樱井放下托盘,摸了摸大野的头,说:“这就是恋爱。”

       他看着哭得伤心的大野,他从未见过哭泣时候的大野的样子,大野总是会把脸藏起来。最后他还是没有上前,他听到大野对着手机说“雅纪我好想你”。

       恋爱的烦恼……吗?

       樱井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这场恋爱持续了好多年,有过甜蜜,有过争吵,但樱井从来没有在大野口中听到一丝关于相叶的抱怨,他总是积极地看待对方。

       樱井突然很想知道大野是怎么想自己的。

       不过没有问出口。

       因为想想就知道,大野对樱井,从来都只有夸赞。

 


       学成回国后,有了樱井的帮助,大野的工作室在国内也闯出了不小的名堂。

       有时喝酒,樱井还让大野签个名,等他成了举世闻名的大画家,就拿出去卖掉。

       大野笑嘻嘻的说好呀。

       结果在樱井生日的时候,送上了一副樱井的画像,当时樱井一脸嫌弃地指着画中黑黝黝的肌肉男,笑着说这才不是我,然后把画挂在了卧室里。

       这是可连相叶都没收到过的礼物,樱井自豪地想着。

       但他知道,不是不送,是太美好了,只能放在心上。

       我是大野通嘛~接着又自豪了起来。

 


       樱井继承了家里的事业。

       还在公司,打算加班的樱井突然接到了松本的电话,本以为是来约喝酒,没想到开口就把樱井问懵了。

       “翔桑你知道尼桑他跑哪儿去了吗本来说好今天回一起回实家吃饭的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先回去了结果到现在都联系不到他!”

       按道理来说,大野都这么大个人了,人家有自己的考量,自己能照顾好自己,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如果是已经约好的又没说一声就放鸽子的话,难免会让人想到不好的事情上去,毕竟大野再怎么天性浪漫爱好自由也不会做出毁约这种原则上的问题。

       几百年不愿意喊人尼桑的松本都慌乱了,樱井差点急得手机都要摔地上。

       最后是通过二宫才了解到,今天大野貌似和相叶大吵了一架,现在人都不知道跑哪里躲着去了,找都找不到。相叶发了好几十封mail和打了无数次电话,都没有人回应,现在正在二宫的陪伴下买醉呢。

       樱井放下打了无数次的电话,还是决定把桌上的文件整理一下就去找那人比较好。

       突然,放置在一边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樱井手忙脚乱地接通了电话,原来大野不开心跑去他们俩常去的居酒屋喝酒,现在喝醉了赖在老板身上喊着“让翔君来接就好”,隐约还能听到话筒对面传来大野怒气冲冲地喊着“爱拔酱是笨蛋”的话。樱井先是拧着眉跟老板说声“不好意思麻烦你照顾智君了”,拿起旁边挂着的衣服就往车库跑。

       他到的时候,那个小酒鬼正抱着酒瓶不撒手,周围都是些常见的居酒屋的熟客,见怪不怪地温柔地注视着大野,小心地守护着他别磕到桌子。

       樱井跟老板点头示意了一下,凑近酒气熏天的人柔声劝说。

       “乖,该回家了,智君。”

       “唔嗯?啊!翔君呀~一起来喝酒呀~”

       “今天不喝了,我们改天再喝个痛快好不好啊?”

       “表!奏是要今天喝!喝!”

       “好,我喝完这一杯我们就走了。”

       樱井全然不顾自己刚刚是驾车奔驰而来,端起大野手中的酒瓶把剩下的就全数喝光。

       “智君,已经没有酒了哦!走,我们该回去了。”

       大野终于不再耍赖皮,大概是酒劲上来折腾累了,任由樱井脱下外套给他穿上,然后乖乖地趴伏在樱井的背上,让樱井把他的手环在自己脖子上。

       樱井对老板抱歉地笑笑,对方则是给了一个体谅的摆手。樱井背着大野,慢慢地走出居酒屋,走在夜深人静的路上。背上的大野时不时发出不舒服的哼哼声,樱井只好再放慢些脚步,好让他感觉不那么颠簸。

       喝醉酒的大野,粘人得异常,这个樱井早就有所体会。不舒服了除了会乱哼哼之外,还会变身成为小话唠,黏黏糊糊地说着听不清楚的话,天马行空地什么都能扯。可樱井觉得这样的大野很可爱,让人心疼,总是会纵容着他耍小性子,听他叨叨。

       “翔君怎么还不找个对象?一个人孤零零的多寂寞啊……”

       “怎么就叨到我头上来了,你不打算跟他和好啊?”

       “嗯哼……”

       颠了颠背上的人,把有下滑趋势的身体往上托了托,大野乖巧地挪了挪小脑袋,把手臂环得更紧。

       “智君你这样不行的,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沟通的,你也得给人家解释的机会不是?”

       “我知道啦……翔君像老妈子一样……”

       大野把脸埋在樱井肩窝里,闷闷地回应着。既然大野都回答了,那这两人之后应该很快就能和好了吧。

       “如果我是跟翔君在一起,一定不用烦恼这些事情吧。”

       “嗯,要撒娇的话倒是可以尽情来找我吐苦水哦~”

       夜晚安静的街道上,樱井低沉的笑声像是一针镇定剂,纠结在心上的烦恼消失无踪。大野闻着樱井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尾调,安稳地陷入了沉睡。

 


       过了几天,果然就像樱井想的那样,主动去跟相叶示好的大野,得到沟通的两人很快就和好了。

       “⋯⋯然后啊,爱拔酱竟然抱着我哭了哦!吓得我也跟着一起哭了呢fufufu”

       大野懒洋洋地趴在桌面上,像是在回忆有趣的事情,语气很是轻快。樱井默默脑补了散发着负离子的两人抱在一起哭的样子,那场面一定让人哭笑不得。

       “所以我说什么来着?”

       “恋爱是需要两个人沟通的嘛。我知道啦翔君~”

       樱井伸手捏了一把大野扁起的嘴,看他不满地晃着脑袋,又抚摸了一下头毛。浓重的鼻音一听就知道是感冒了,樱井也只是笑着说自己没事,一边拿出手帕擤鼻涕。

       “翔君……”

       “嗯?”

       “没什么……”就想谢谢你。

       樱井察觉出对方含在舌尖上的话,收回了手,撑在桌面上一用力,坐在了桌沿,望着外面晴朗的天空,良久,应了一声。

       “嗯。”

 


       后来樱井才从松本那里了解到,原来那两人吵架的原因,是因为大野跑去相叶的事务所找他,却发现他跟一女生举止亲密的那里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后来证明是那女的一个劲儿地往相叶身上黏,甩都甩不开。

       “真不知道智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家子气了。”

       “嗯……大概是,恋爱的甜蜜烦恼之类的?”

       听到这回话,松本鄙夷地撇了撇嘴,勾住樱井的肩膀,拍拍,“辛苦你了翔桑。”

       樱井知道松本指的是自己把人从居酒屋背回大野家的这件事,笑着摇了摇头。好在路程也不是很远,虽然还是受凉了,看样子自己应该多加强锻炼了。

 


       后来的后来,尝到了大野不见的滋味的相叶,好像突然醒悟了什么,拉着人就跑到了国外领了证。

       大野甜蜜的嘟囔着相叶的心急,手却不住地抚着戒指,被闪瞎的二宫掐着大野的腰就要让他就地伏法,别在祸害他们这群单身狗。

       樱井乐呵呵地看着两人打闹,觉得这样的结局挺适合大野随性的性格的。

       拿起了账单,准备走向收银台的时候,摸了摸大野的头。

       “一定要幸福,智君。”

 


       美好的婚礼,盛装的两人是目光焦点的中心。

       “以前还没什么感觉,现在才真的觉得他们真的很相配。”

       松本站在我的身边,望着被众人起哄亲吻的两人,红酒杯抵在唇边,忽又转过头来看着我,

       “真可惜,我一直以为站在他身边的会是你。”

       我微微一笑,把手中的红酒一口灌下。

 


       喜欢你,想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宠爱都给你,不希望你吃苦,不想让你有伤心的回忆,只要待在你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可是,爱情这种东西,怎么会不经历痛苦的磨炼呢?

       所以这一定不是爱情。

       最后,你站在相叶身边,隔着人群冲着角落里的我笑了。

       一定只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End

写完之后,我突然想到小时代2里,最后简溪对林萧说的话。

“我想像不出会有什么理由能让我停止爱她。虽然,我不知道未来回事什么样子,但是我希望,不管什么时候,她永远会有一个最爱她的人守护在她的身边,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

这篇其实是作为隔壁AO文的番外动笔的,我是先写了结局再来填补中间过程的。

十二说里面翔哥很像昼行闪耀的流星里的老师,太了解,但是止步不前。

唔嗯……其实我写不太来虐的感觉,我挺心疼的,但应该不算很虐?

 



嗯。。晚点再捉虫。。。逻辑不对明天再说


评论(2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紀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